58 Rachel姊&多餘的老大.jpg 

有鐵路加鐵馬雙鐵花蓮行的想法已經很久了,不過最近實在事多,好不容易逮到一個週末,跟老大訂了車票跟民宿就出發了。 沒什麼規劃的行程,好像也不會有什麼收穫。

用攜車袋其實還蠻方便的,練熟了10分鐘應該可以把車拆解裝袋。 十多公斤的車舉起來實在不輕鬆,幸好只需要扛入出站到月台的一段路。

旅程沒有計畫,便挑了附近鯉魚潭,七星潭跟松園別館 當作這次的目的地。 時間不多加上騎的優閒,這樣的安排倒也剛好。 雖然是在寒風刺骨的週末出發,但老天眷顧,星期六往鯉魚潭的路上騎起來並不怎麼寒冷,朦朧的陰天配上湖光山色別有一番風味。 星期日更是賞臉的出了個大太陽。 原以為東海岸的早上照相應該是逆光,沒想到七星潭的海岸線都是順光或是測光,相片出來都還算滿意。 可惜了星期日的大晴天,原本打算早起去美崙山看海邊的日出,但被窩太誘人,硬是被賴床賴掉了,看來只好期待下次到東海岸再說。

老大找的民宿卡本特,其實是個家具行兼民宿。 二三樓是家具展示兼民宿,一樓便是工作室兼倉庫。 老闆常跑大陸尋找百年以上房屋拆除的木料重新製作成家具。 所以一張桌子可能是一棟古宅的大門,似乎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卻無從得知。 接待的Rachel姊其實也初到花蓮不久,人生閱歷豐富的她經過不少大風大浪。 如果對民宿老闆的刻板映像是對生活有些深刻體認之後選擇回歸清靜,那Rachel姊還蠻符合這種形象的。 希望下次再到花蓮,能再碰到Rachel姊,當然還有她那吃不完的零食。 :)

20鯉魚潭.jpg 39七星潭.jpg 50松園別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p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